翻舊帳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1-9

#1-9 12/10

經過兩天的鋪梗, 總算, 今天似乎是一波高潮的開始.

魯索跟副總統吉姆馬修斯開始了拜票行程. 副總統對魯索態度不佳, 處處扯他後腿, 讓魯索非常不滿, 但偏偏吉姆是前任州長又是當今副總統, 怎麼說都得給他點尊重.

法蘭克在國會山莊裡頭運籌帷幄, 計算著魯索所提出的流域法案可能得到的票數, 發現他的對手不是反對黨, 而是桑恩公司.
桑恩公司的業務是天然氣探勘, 雖說目前的法案採取的是兩面討好的中庸之道, 但流域法案會造成環保意識抬頭, 可能在多年後不利於公司發展, 所以桑恩的策略是及早把這星星之火給撲滅. 他們對所有的眾議員都提出了豐厚的條件, 希望可以擋下這個法案.
法蘭克之前被桑恩公司騎在頭上, 他不想讓這情形重演, 所以他發誓要在這個法案上取得勝利, 給桑恩公司一個下馬威.


柔伊與珍寧在打擊線網越走越近, 珍寧若有意又似無意地提醒柔伊, 不要想用肉體去得到地位, 因為她也曾經這麼做過, 她覺得不值得. 最有趣的爆點是, 珍寧說她也跟過一個眾議員, 但是誰不能講. 受到影響的柔伊, 開始思考要跟法蘭克中斷不正常的關係. 原本這個晚上柔伊與法蘭克有約, 因為與珍寧的一席深談, 讓她無法準時到家, 法蘭克在街角等了一陣子只等到她一通簡訊說會遲到半小時, 火大了, 傳了簡訊回她: "我從來不等人", 然後就回家打電動了. XD
摘自[公視影集粉絲團]
Zoe: “Running about 30 min late.”
(柔伊:我會遲三十分鐘)
FRANCIS: “I don’t do waiting.”
(法蘭克:我不等人)

FRANCIS:Did Zoe expect me to twiddle my thumbs until her arrival? Perhaps she’s making the mistake thinking her time is as valuable as mine. Proximity to power deludes some into thinking they wield it. I’ll put an end to that sort of thinking before it begins.
法蘭克:柔伊指望我焦急地等她回家嗎?也許她誤以為自己的時間跟我的一樣寶貴,接近權勢會讓某些人錯估自己的地位,我要及早制止,防患未然
隔天, 柔伊與法蘭克約在博物館, 法蘭克以為她是為了昨晚遲到的事要當面道歉, 得意洋洋地走了進來, 沒想到柔伊一開口劈頭就是談分手! 法蘭克那高傲的自尊簡直驚呆了. 隱忍著內心的怒火, 法蘭克笑笑地同意柔伊的提議: 終止床上關係, 但維持專業交流.

克萊兒的淨水計劃遇到了阻礙. 原來, 之前幾集就提過, 她們買的淨水設備在南蘇丹被海關扣押了很久, 她希望法蘭克能透過國務卿凱瑟琳, 對南蘇丹"道德勸說". 法蘭克打過電話關切, 凱瑟琳也嘗試幫忙, 但因為美國與南蘇丹目前正處於即將斷交的尷尬時刻, 貴如國務卿也使不上力. 克萊兒回家, 正好遇到從博物館回來的法蘭克, 她對法蘭克抱怨凱瑟琳辦事不力, 暗指法蘭克沒有盡心盡力處理她的問題.
法蘭克正在氣頭上, 聽到這種指控, 整個大爆發: "妳不能要我解決我無法解決的問題! 這是國家層級的決定, 我沒辦法左右美國要不要跟南蘇丹斷交!"
克萊兒愣住: "難道不能走非正常管道嗎?"
法蘭克: "妳要我找桑恩公司? 不成, 他們現在正想反對流域法案, 我不會去求他們."
克萊兒: "你只是不想去求昔日下屬吧? 難道我的事業就不是事業嗎?"
法蘭克最後收斂了怒氣, 道了歉, 但還是說他不打算找桑恩公司幫忙, 克萊兒表面上同意, 心裡幹得要死.

魯索吃了幾頓悶虧後, 終於忍不住走進副總統的房裡跟他攤牌.
他用很直率的方式打動了副總統吉姆: "你落選過兩次, 第三次還沒人看好你, 你不是也選上了? 幹嘛瞧不起我?".
吉姆想想也對, 都是同鄉人, 沒必要這麼機車, 於是跟魯索講了心裡話: "我在人生的全盛時期選上州長, 正打算一展拳腳, 沒想到被抓去華府當了個有名無實的副總統, 什麼權力都沒有, 悶啊!"
魯索一聽, 打蛇隨棍上: "正好, 你有我啊! 我什麼經驗都沒, 選上了正好跟你請教, 讓你下指導棋, 這樣你就有實權啦!"
於是兩人形成了同盟關係, 從此吉姆全力支持魯索, 幫他站台.

克萊兒私下找了雷米丹頓, 希望他能幫忙解決淨水器的問題. 雷米很爽快地答應, 但他說凡事都有代價, 希望克萊兒能幫忙撤下流域法案.
淨水器有解, 但另一個問題又蹦了出來, 世界之井方案的負責人吉莉安懷孕了, 除了沒辦法去現場監工之外, 她還希望能請假安胎...克萊兒表面上替她高興, 一轉身就臭臉了.

法蘭克辦公室計票已到尾聲, 他發現有兩個眾議員目前動向尚未明朗, 所以他把兩人找來, 好好地恐嚇了一番, 希望他們能夠"秉持良心投票",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給他surprise"! 法蘭克叫他們兩個明天去找克萊兒談談法案的細節, 應該可以降低他們對於環保議題的疑慮.

柔伊一直無法得到新的爆料, 非常焦慮, 於是再度約了法蘭克見面. 法蘭克原本在家裡好端端地打電腦作報告, 一接到柔伊的簡訊馬上衝出門, 還騙克萊兒說是要去確認票數. 一番雲雨過後, 柔伊立刻詢問計票結果, 法蘭克並沒有馬上跟她說, 他先冷言冷語地嘲諷她之前分手的行為. 結果柔伊也不客氣地反擊說她跟他之間沒有感情, 像她這樣一個青春無敵的美少女, 怎麼可能會想跟一個比自己爸爸還老的男人? 這簡直就是噁心!
法蘭克: "曾經有個名人說過, 什麼事都跟性有關, 除了性本身以外. 性代表的就是權力."
柔伊: "你要的不過就只是個娼妓!"
法蘭克: "娼妓? 我並不是只給妳情報, 還給了妳高潮, 不是嗎?"
柔伊: "那都是演的."
法蘭克愣了一下說: "妳真的沒高潮?"
柔伊: "你看, 你連我有沒有都不確定, 不是嗎?"
最後法蘭克給了她計票結果當作是上床的報酬: 他們會以兩票之差險勝讓法案通過. 柔伊說會讓珍寧去爆料.

史坦波跟南西詢問寄住她家的瑞秋近況, 結果南西說瑞秋去餐廳打工當服務生結果被老闆開除了.
史坦波找瑞秋出來了解一下, 發現是經理要求她提供性服務不成才惱羞成怒. 於是他決定幫她解決這問題.
他去餐廳點了一塊牛排, 然後對女服務生抱怨上頭有一根看不見的頭髮. XD 於是經理就出來安撫客人啦.
史坦波開門見山地說: "剛剛那位女服務生屁股好翹, 請問你是因為她幫你做了哪些服務才讓她留下來上班?"
經理正要發怒叫警察, 沒想到史坦波說: "我勸你不要, 因為你廚房裡有四個偷渡客在工作, 你家裡的那些人也還是非法移民, 叫警察來倒楣的應該不是我."
最後, 瑞秋再度回去上班了.

克萊兒跟兩位眾議員見面, 她把法蘭克說過的話顛倒過來說: "不要給我surprise, 要秉持良心投票!"...
於是, 隔天, 在法蘭克的辦公室, 大家看著投票結果來到倒數十秒, 正打算喝香檳慶祝的時候, 卻發現票數逆轉, 輸了兩票!
法蘭克氣得咬牙說: "我發誓要把說謊的傢伙找出來!"

PS. 琳達原本被總統指派要幫魯索拉票, 但法蘭克聽說她想幫兒子去向史丹福的教務長關說, 於是要她別管拉票的事, 還幫她訂好機票讓她去處理關說事宜. 看起來又是個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