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1-4

#1-4 12/2

本集主線是在說明法蘭克如何運作好讓他手中的教育改革法案能在國會中進入表決.

同是多數黨的議長鮑伯認為法案的內容與黨團的立場不符, 不願意運作. 法蘭克只好回頭告知琳達, 並建議總統要嘛刪改有爭議的部份, 要嘛就找鮑伯談談, 可是琳達不願意.
法蘭克在兩者之間傳話傳到火大了, 決定親自跟總統見面搞定這件事, 沒想到在與總統報告時, 琳達居然提出了刪改的建議並獲得總統的首肯, 這種爭功的行為讓法蘭克更加火大! 於是他誇下海口, 一個字也不用改, 他會讓法案通過.

法蘭克的第一個想法是要換掉議長. 非常直覺啊! 他找了另一個可能可以扶植的人選, 大衛, 告知他的意圖: 與反對黨聯手撤換議長. 沒想到大衛當"羊"當慣了, 早沒了當"狼"的念頭, 不答應就算了, 居然還嚷嚷著要法蘭克下不為例, 否則要去議長那兒揭發他!
第一條路看起來行不通, 沒關係. 法蘭克還是覺得這計劃有機會, 在私底下盤算許久, 決定先把支持者找齊, 確認實力後再說服大衛看看.
為了達到過半的目的, 他想拉攏黑人小組的成員. 但為了賣人情, 他告訴小組頭頭泰瑞, 他可以協助他們達成選舉承諾: 不要裁撤選區裡的軍營, 好保住3000人的飯碗. 泰瑞聽了後兩眼放光, 兩人馬上達成協議.
可是, 預算就這麼多, 這3000人不能砍, 那總要砍別人. 法蘭克找上了有把柄在手的魯索, 要求他在聽證會上放棄抵抗, 讓國防部裁撤費城造船場, 一共12000個職位, 而這也是魯索最重要的競選承諾. 魯索沒有辦法, 只能答應.
大衛闖入法蘭克的辦公室質疑他為什麼要在背後亂放話說大衛想要成為議長, 法蘭克說他已經掌握了足夠的票數, 但大衛仍舊不願同意, 還說要去跟鮑伯告密. 法蘭克決定先下手為強, 找上了鮑伯, 陳述了厲害關係後, 鮑伯同意讓法案進入國會, 同時會指定讓泰瑞成為下一屆議長, 至於大衛, 法蘭克此時搖身一變成為了告密者! 百口莫辯的大衛只能苦往肚裡吞啊!
(法OS: 看吧! 他本來有機會可以當狼的.)

第二條線是克萊兒的挖井事業.
桑恩公司的雷米跑來找克萊兒, 說公司願意捐贈150萬美金給她作為公益使用. 克萊兒驚疑不定, 因為桑恩公司之前抽銀根導致她要砍掉19位同事, 現在又跑來說要贊助?! 甚至還給了比之前承諾更多的金錢! 她說她要考慮一下.
克萊兒回家告知法蘭克這件事, 法蘭克要她回絕, 因為桑恩公司向來不做賠本生意, 尤其雷米又是自己一手帶大, 這筆錢拿了後會欠很大的人情, 不能拿! 克萊兒非常不滿法蘭克的這個說法, 但她也認為法蘭克是對的.
為了自籌財源, 她決定找之前幫她們公司拍攝照片的攝影師亞當, 請他捐贈幾幅作品好讓她辦一場拍賣會.
亞當為了克萊兒的一通電話從紐約前來華府. 克萊兒前一晚為了要穿什麼衣服舉棋不定, 法蘭克知道她要見亞當後, 淡淡地說了句: "穿黑的比較性感撩人".
亞當見了克萊兒後, 猴急的模樣全表現在臉上, 果然, 克萊兒穿的是黑色禮服. 他二話不說, 把作品送給克萊兒後, 兩人就約了下班到他下榻的飯店敘舊.
滿心期待要好好"敘舊"的亞當, 開心地訂了兩瓶紅酒打算和克萊兒喝個夠, 沒想到克萊兒只跟他吻了一兩下就做出後悔的表情離開了房間...真是高明! 這個吻超值錢的!
回到家中, 只見法蘭克一個人坐在窗邊抽煙喝著紅酒. 克萊兒拿了個杯子加入, 順手拿過法蘭克手裡的煙, 輕描淡寫地說她剛從亞當的房間離開, 還說亞當願意贈送照片作為拍賣品. 法蘭克聽了也沒說啥, 只說了聲謝謝. 這真是好一對金童玉女啊!

第三條線, 小記者柔伊.
主編湯姆對於柔伊頻頻上電視的行為非常不滿, 打電話告知老闆瑪格麗特, 結果老闆只下了一個指令: "留下她", 因為老闆覺得柔伊可以帶給公司一個新的形象. 於是湯姆只好把駐白宮記者這個高位指派給柔伊, 原本在這位置上的珍寧則被外放.
柔伊對於這個升遷不知所措, 打電話詢問法蘭克, 法蘭克聽到的當下非常不高興, 他說他需要的是一個可以隨傳隨到的人, 而不是還要找時間才能見面的人, 然後就掛了電話.
柔伊左思右想的結果, 決定跟湯姆婉拒這個職位, 但湯姆覺得她不知好歹, 氣得飆了她幾句, 脫口罵出"婊子"這個字眼. 柔伊聽了當場氣瘋, 馬上把這段對話放上網路, 然後辭職不幹了!
雖然一時衝動辭了職, 但柔伊還是難過得到酒吧裡喝了好幾杯. 藉酒壯膽, 她打電話給法蘭克告知她離職了, 還挑逗他要他到住所來. 法蘭克哪有什麼不敢的? 馬上就赴約了.
小小的公寓裡, 門半掩, 柔伊在房內, 穿著黑色(!)禮服, 等待法蘭克光臨...

PS1. 法蘭克叫柔伊脫掉高跟鞋那段, 我笑了...
PS2. 魯索看樣子真的失去克莉絲汀娜了. 不過, 他有兩個小孩, 還挺讓人訝異的.
PS3. 克萊兒似乎有了更年期症狀, 但法蘭克還不知道.
PS4. 法蘭克又跑去佛瑞迪的店吃肋排, 佛瑞迪說了個在公路上遇到的驚險事故給法蘭克聽, 他說他差點被前車掉落的冰箱砸到, 幸好有閃過! 法蘭克OS: 如果是我, 該閃開的, 是那個冰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