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立林鐵板燒

這間鐵板燒搬到我家附近很久了. 曾經聽過Johnny說這家還不錯, 但大概是因為太近, 反而一直沒機會進去試一次.

所以, 當大家討論本月聚餐要在哪兒舉辦時, 我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 然後它也自然而然地成為首選...

外表? 沒有拍...它在青年路與民權路交叉口旁的加油站對面, 立體停車場旁邊, 很好認的.

===============


這一天點菜我們交給熟門熟路的Johnny, 所以我也不清楚主菜到底是啥...囧
就依照片來解說吧...

第一道是生菜沙拉, 有油醋, 千島, 柳橙三種醬汁可以選. 我選的是柳橙醬, 風味清爽, 很有趣的味道, 不過我忘了拍. 總之, 就是生菜沙拉啦!

接著上濃湯和大蒜麵包.
PICT9084 - 牛尾濃湯
我的是牛尾湯.
湯單喝的話沒有什麼驚奇之處, 大蒜麵包單吃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把大蒜麵包蘸了湯之後再吃...天哪...怎麼這麼合拍!? XD
好啦, 我大驚小怪了, 但這種吃法的確讓兩者都加分.

主廚
PICT9085
他正在處理的是魚排.

PICT9090 - 合照
趁著主廚料理的時候幫大家來個合照!

魚排上桌...
PICT9095 - 魚排
這魚排, 煎得很好, 外表有酥脆, 內裡夠軟嫩, 僅撒了鹽巴作調味, 單吃就很好吃. 而一旁的沾醬裡攙了芥茉, 如果把魚肉沾著吃, 又更上一層樓!

下一道是...
PICT9096 - 煎干貝
煎干貝!
PICT9099 - 煎干貝
一樣是外酥內嫩的口感, 外加一口咬下滿嘴的鮮甜...

接著是...
PICT9101 - 九孔
生煎九孔!!
PICT9104 - 九孔
雖然剛放上鐵板時, 九孔還會跳, 很殘忍, 但吃進嘴裡時的美味, 讓我一瞬間就忘了剛剛閃過的罪惡感...

PICT9102 - 明蝦
煎明蝦
PICT9105 - 明蝦
這盤煎明蝦有缺陷, 少了半隻, 因為我一看到蝦子上盤就忍不住把那半隻吃掉了...
新鮮Q彈! 食材很讚!

然後是重頭戲
PICT9108 - 蒜頭
煎蒜頭? 不是...
是要拿來配這個的!
PICT9109 - 美國安格斯沙朗
美國安格斯沙朗....

PICT9116 - 美國安格斯沙朗配蒜酥
美國牛!!! 我久違的美國牛!!!
久違的牛油香氣, 配上鬆軟如馬鈴薯的蒜酥, 絕配啊絕配!
好市多啊好市多, 你何時才要再進口? T_T

吃到這兒, 主廚說, 因為Johnny是熟客, 所以來個特別招待!!
PICT9117 - 特別招待!
他把煎牛排時切下的油筋都拿出來, 切成小塊後, 炒到筋軟油化, 然後加上蔥段辣椒爆香, 最後撒一把鹽提味...
PICT9119 - 特別招待: 炒牛肉
這應該算是蔥爆牛肉, 可是...它用的可是美國安格斯沙朗半筋半肉的部位...
咬下的瞬間, 牛油在口中迸發, 嚼了幾下, 牛油香氣充塞整個鼻腔, 啊! 這時要是有白飯大概可以嗑上一大碗吧!?

炒時蔬
PICT9120 - 松露時蔬
上面淋的據說是松露醬.
可是我吃不出所謂松露的味道...囧
算是烏龜吃大麥了.

附餐有水果, 甜點(布丁), 還有一杯飲料(紅茶/咖啡).


吃完後一個人約1250.

感想...
很好吃, 算是價位中高的好料理, 有重要聚會時我會再來.

===========================
小喵只吃好東西: 不能常常去吃喔! 會沒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